海关查获4吨伪瞒报出口烟花爆竹

时间:2022-10-30 10:18:03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伪瞒报货物第1类危险货物烟花爆竹一批,共计15.36万个,重约4吨。目前,已做进一步处理。

广州海关查获4吨伪瞒报出口烟花爆竹

此前,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一票申报品名为“塑料瓶”“包包”等的出口货物进行查验。打开集装箱后,现场关员发现集装箱内除装载“塑料瓶”“包包”等货物外,还有若干个装满纸箱的简易编织袋,纸箱内装有一批未向海关申报、没有任何危险品标志且未使用危险货物包装的烟花爆竹。经现场清点,该批烟花爆竹共计15.36万个,重约4吨。

烟花爆竹属于第1类危险货物(爆炸品),在物流、仓储和运输过程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燃烧、爆炸事故,将对航运物流、生产管理和社会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风险隐患。

海关提醒:烟花爆竹等危险货物必须经具备相应资质的口岸出口,且必须符合国家对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储存的相关规定要求。对于非法出口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行为,海关将予以严厉打击。

关键词: 出口烟花爆竹 广州海关 第1类危险货物烟花爆竹 南沙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