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1岁辅警执勤中因公牺牲

时间:2022-10-29 16:42:13       来源:华商网

2022年9月5日,朱宏路快速干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撞上停在路上的一辆故障车以及正在处理此事的交警,导致故障车司机和交通受伤。遗憾的是,经过52天的抢救,执勤交警仍因伤势过重不幸牺牲,享年31岁。

执勤民警协助处理故障车时被撞重伤 经52天抢救无效去世

这名在执勤中牺牲的民警叫姜强,他是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执勤三中队辅警,事发当天他正在早高峰执勤。

9月5日早高峰,姜强接到指挥中心通知,朱宏路快速干道上有一辆车发生故障停在路中间,如果不迅速处理该路段将发生拥堵,于是姜强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事发地,就在他刚刚到达现场协助处理这辆故障车时,一面包车从后方驶来撞上姜强以及故障车辆,导致姜强和故障车司机受伤,其中姜强伤势很重。后经调查,本次事故是因面包车司机分心驾驶导致。

事故发生后,附近执勤民警立即拦了一辆恰巧从附近路过的救护车将姜强送往附近医院。经医院诊断,姜强左腿粉粹性骨折、脑部也受到重创,另外身上还多多处伤情。针对脑部伤情,医院对姜强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后姜强病情逐步稳定。但从9月21日开始,姜强的病情开始反复,一直发高烧。为了让姜强得到更好的治疗,未央大队决定将姜强转院到唐都医院。

10月9日,姜强被转院到唐都医院接受救治。遗憾的是,经过一系列抢救治疗,姜强仍然没有挺过来。10月26日,由于伤情恶化,姜强经抢救无效去世。

去世时还差5天过31岁生日 同事正准备给介绍女孩相亲

据了解,姜强1991年10月31日出生,鄠邑区人,2017年4月进入西安交警未央大队成为一名辅警,这些年先后在未央大队安监中队、执勤二中队、执勤三中队工作。

初到安监中队工作时,姜强给同事留下的印象是,话少不善表达、踏实肯干,属于默默无闻付出的那种人。在安监中队民警范海琴看来,姜强是个非常稳重的娃,很愿意帮助身边的人,和他在一起共事很愉快。当时姜强负责窗口接待,他总能笑脸相迎,耐心给群众解释问题。

2018年6月的一天,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孩子到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她几天前来办业务时待人热情的“小警官”,她不知道这位民警的名字,但是偷偷记住了民警的警号,这位“小警官”就是姜强。

后来,姜强又调到未央大队执勤二中队工作。和姜强同宿舍的王永亮觉得,姜强是贴心的好兄弟。一次冬天换班前,姜强专门嘱咐王永亮不要开摩托车上岗了,路面可能会结冰,而现在却再也听不到好兄弟的嘱咐了。

在执勤二中队工作时,姜强负责未央路与政法巷路口早高峰时段执勤,因区政务大厅在此,办事群众比较多,该路段早高峰时段比较长,姜强经常因加班错过早饭,但他从来没有怨言,还积极协调政务大厅方面缓解群众停车问题。

调到执勤三中队后,姜强负责铁骑巡逻工作,他一直坚守工作一线,及时派出辖区交通隐患和交通拥堵。2022年7月5日西安突降暴雨,姜强第一时间驾车前往积水最严重的朱宏路与凤城七路丁字口,自己下水测试水深,并协助市政部门排除积水。

在同事们眼中,也许姜强没有干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一件件普通的小事正是一名普通辅警辅警认真工作的缩影。遗憾的是,还差5天才过31岁生日的姜强不幸牺牲,一位原本已经说好给姜强介绍女孩相亲的同事更是难以就接受这样的现实。

10月27日,西安交警支队为姜强举办了追悼会。根据当地习俗,姜强将于10月29日下葬。

关键词: 辅警执勤 执勤民警牺牲 交通事故 朱宏路快速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