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良梨镇举行“我爱阅读100天”活动

时间:2022-10-29 16:47:07       来源:中安在线

为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砀山县良梨镇综合文化站开展2022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促进农村学生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的书屋·我的梦”,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励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该镇组织农村少年儿童参加主题阅读活动,开展经典诵读、党史宣讲、榜样教育等主题阅读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为各村农家书屋配好“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等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

在开展主题阅读活动的基础上,该镇组织农村少年儿童参加“我当书屋小管家”主题阅读社会实践活动,让少年儿童在劳动教育中增强主人翁意识;开展征文书画创作活动,鼓励少年儿童在参与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思考创作,通过写作、书法、绘画、手抄报等方式,抒发阅读红色故事的心得感悟,记录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描绘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关键词: 砀山县良梨镇 我爱阅读100天 阅读习惯 农村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