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秋收进度已过八成

时间:2022-10-29 16:50:40       来源:皖西日报

今年六安市水稻种植面积614.67万亩,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21万台(套)农业机械投入秋收生产,水稻秋收完成510万亩,秋收进度已过八成。

加强机具保障。开展全市“三秋”农机具保有量摸底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秋收农业生产中的节本增效、增收保质作用,根据生产进度科学调度农机具。依托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调动联合收割机合计480台,组建43支应急机收作业队。目前,全市可调动联合收割机保有量1.2万台,粮食烘干机械2385台,发放跨区作业证2800份。

优化技术服务。加大农机化新技术、新产品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推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组织开展水稻机收减损现场会,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指导机手对机具进行维修和保养调试,保证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作业。对农机手开展驾驶操作技能、跨区作业知识的培训,共检修各类农机具5万余台(套),培训农机作业人员4000余人。

强化安全监管。结合秋季农机化生产特点,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农机合作社等组织及农机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组织农机监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农机安全宣传和监管,重点查处无证驾驶、违章载人等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三秋”以来,我市共开展农机安全教育培训45次,培训农机手3000余人。

关键词: 六安市秋收进度 六安市水稻种植面积 农业机械 应急机收作业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