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边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专家:受自然条件影响无法有性繁殖 危害不大

时间:2022-10-29 16:40:19       来源:华商网

市民散步时在渭河边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担心会对周围生态造成影响,植物学专家表示,加拿大一枝黄花在本地会用作景观配置,无法有性繁殖,危害不大。

文女士居住在西安市草滩四路,10月27日下午,她带着孩子在渭河边散步,经过一个花园广场时发现,路边的矮蒲苇丛中有一株显眼的黄花,细看后发现这株黄花与一般的黄花还不太一样。

路边常见的黄花根茎都很低,这株黄花的根茎很高,有一米多高。”文女士说,当时觉得有些奇怪就拍了照片,回家后她和丈夫说起此事,得知这株黄花很可能是加拿大一枝黄花,于是通过与网上的照片对比发现,极可能是加拿大一枝黄花,担心会对周围生态造成影响。

10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草滩九路北侧渭河边的河堤路,从河堤路人行通道的楼梯进入一个小广场后,广场座椅一侧种植的矮蒲苇中能明显看到一株黄花,黄花根茎长约1.5米,长着翠绿的叶子,根茎最上端开着圆锥状黄色花序,花序像梳子一样,都向天空的方向开着黄花。经走访,周边只发现了这一株黄花。

随后,植物学相关专家马先生通过照片、视频确认,该黄花确实为加拿大一枝黄花,在西安本地一般作为园林植物栽培,园林单位会引种该黄花作为景观配置使用,受当地自然条件等因素影响,加拿大一枝黄花没法进行有性繁殖,所以可不用铲除。

28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未央区农业农村和林业水务局,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加拿大一枝黄花属于外来有害物种,根茎发达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如果出现在农田里可能会对生态造成影响,但若零星地出现在路边绿化带中,则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较大的破坏。

关键词: 加拿大一枝黄花 有性繁殖 西安市草滩四路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