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组织无法落地OKR?在于没选择合适的OKR软件来提供支持

时间:2021-11-17 14:46:58       来源:财讯网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开始抛弃KPI,使用其他的考核方式,最主流的要当属OKR目标管理法了。

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是一套明确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由英特尔公司创始人安迪·葛洛夫(AndyGrove)发明。并由约翰·道尔(JohnDoerr)引入到谷歌使用,1999年OKR在谷歌发扬光大。

OKR的主要目标是明确公司和团队的“目标”以及明确每个目标达成的可衡量的“关键结果”。OKR是一个重要的思考框架与不断发展的学科,旨在确保员工共同工作,并集中精力做出可衡量的贡献。OKR可以在整个组织中共享,这样团队就可以在整个组织中明确目标,帮助协调和集中精力。

虽然OKR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但能真正推行OKR的企业却是凤毛麟角。其实,OKR之所以落地难,是难在了推行者是否真正理解了OKR的精髓和价值,是否选择了合适的OKR软件来辅助支持。

在此,不妨认识一下简洁易上手的飞书OKR。其作为一款专业的OKR软件,致力于借助简洁的可视化系统和专业的服务团队,保证目标管理的每个环节都清晰、敏捷,以此帮助组织快速落地OKR,让目标管理不再是纸上谈兵。

目前,在飞书OKR这一专业OKR软件的助力下,多点Dmall、旭辉集团、仙豆智能等多个组织已经落地OKR,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要知道,一个完整的OKR周期,是需要包含制定OKR、跟进OKR和总结评分三个阶段的。

在制定阶段,需要聚焦重点,对齐方向。在飞书OKR上,可以公开查询并关注他人的OKR,了解更多相关信息。通过简便的对齐操作,能快速将目标与组织上下统一。而且飞书OKR上直观的树状视图,能让对齐结果一目了然。

另外在跟进阶段,需要实时沟通,同步进展。飞书OKR上可线上实时更新信息、检查进展。还有划词评论及「@」功能,帮助员工及时获取互动信息,围绕OKR快速展开讨论。

在最后的总结阶段,是需要即时反馈,优化策略的。飞书OKR通过评分量化效果,及时发现问题,提供反馈。并且能借助可视化的数据看板,快速高效地复盘全周期OKR执行情况。

面向未来,飞书OKR还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组织提供实战培训和全程实践辅导,全方位助力组织落地OKR,实现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OKR 软件 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