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增长势头迅猛,杉岩数据稳居前三强

时间:2021-04-27 11:17:30       来源:财讯界

近日,全球知名分析机构IDC发布了《2020 Q4 China SDS&HCI Market Overview》,报告显示,软件定义存储(SDS)中国市场同比增长51.7%。2020年,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SDS仍实现逆势增长,杉岩数据SDS同比增长达87%,增长势头迅猛,对象存储市场整体同比增长64.9%。

IMG_256

数据来源:IDC《2020 Q4 China SDS&HCI Market Overview》

在对象存储细分领域,杉岩数据占据了对象存储18.3%的市场份额。而对象存储软件方面占据21.8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杉岩MOS对象存储连续三年保持前三强,且市场份额不断增长。

IMG_257

数据整理来源:IDC《2020 Q4 China SDS&HCI Market Overview》

2020年SDS市场表现强劲,源于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等影响下,新的应用场景对存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速了SDS存储市场的快速增长。比较明显的应用场景如IPFS场景、云原生数仓场景、智能制造AOI场景等。

值得一提的是,杉岩数据在这些新应用场景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以IPFS场景为例,与大多数利用文件存储做IPFS存储方案不同,杉岩数据采用对象存储作为存储底座,针对时空证明了接口优化,将数据的抽样下放到存储层,从而减少业务与存储之间的小I/O请求次数,大大提升时空证明的效率,这是杉岩数据产品的独特性和差异化,该场景方案已交付数十家IPFS用户,单一最大存储集群容量超过2EB。

IMG_258

在智能制造AOI场景下,杉岩MOS对象存储可以根据文件名/路径自动打标签,实现根据产线、工序、物料ID的快速检索。杉岩数据在分布式存储智能化的探索与实践,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应对多样化的数据、复杂的数据管理及高效的数据利用。

IMG_259

截至目前,杉岩数据已在全国10+行业实现大规模商用部署,总交付容量超过4500PB,广泛服务于运营商、金融、政府、能源、医疗、制造、交通等多个行业超过800家用户。

伴随着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普及,存储性能和功能的提升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将成为先进技术全面应用的基础。在我国“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新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背景之下,是推动新旧动能切换的关键时期,存储产业的规模和力度仍保持重要的角色。杉岩数据以软件定义存储技术为核心,以对象存储为核心产品,围绕数据的存储-管理-价值挖掘持续赋能,在SDS领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也受到市场和用户的越来越多的关注。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